网络工程(移动通信)专业介绍

时间:2022-09-17

专业名称:网络工程(移动通信),本科,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致力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网络工程领域发展需求,具备扎实的数理基础知识,通晓信息通信技术的基本原理,掌握专业技能和相关研究方法,具有一定的创新能力,能够在网络工程领域,尤其是移动通信方向从事网络的规划与设计、建设与实施、系统运维与优化、移动通信软件开发、项目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通信原理、路由与交换技术、C语言程序设计、Java程序设计、数据结构、操作系统、计算机组成原理、计算机网络、光传输技术、4G/5G移动通信技术、现代交换技术、网络规划与优化、网络工程设计与项目管理、网络安全技术、宽带接入技术。

毕业去向:毕业生主要面向通信行业的电信网络工程建设、通信系统运营以及通信设备制造等企业,主要包括国内三大运营商、华为等国内知名通信企业、互联网公司、软件开发公司等。能够胜任工程设计工程师、工程督导、开通调测工程师、网络维护工程师、网络优化工程师、网管监控工程师、软件工程师等岗位的工作,也可在本专业及其他相关专业继续深造,攻读硕士、博士学位。目前,本专业平均就业率为99.47%,硕士研究生录取率率为25.35%,远高于同类院校。

专业特色与优势:本专业充分结合中兴通讯在移动通信行业的优势,采用“多主体+双主线”人才培养模式,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引领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创新,提高专业内涵建设水平,适应当前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有很好的发展前景。

版权所有 ©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