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学院ICT产教融合基地2018年整体工作研讨会召开

时间:2018-02-11

为进一步推动应用型人才培养工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使之适应社会发展需求,近日,北京华晟枣庄学院项目部根据2016级、2017级本科专业人才培养工作相关部署,与枣庄学院就“如何确保学生高质量就业”进行了整体工作思路研讨会,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张伟院长及学院相关专业教授、讲师,企业驻校项目经理张建等人员参加本次研讨会。会议由北京华晟林书毅区域副总主持。

IMG_0088

IMG_0089

此次研讨会,内容涉及企业制定就业推荐方案、共同提高教师教学质量、共同提高学生学习质量,以确保学生高质量就业为目标,优化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优化教学内容,明确人才培养定位。

IMG_0090

研讨会上,林书毅区域副总首先针对企业制定就业推荐方案中如何制定就业质量评价标准、搭建企业资源池、打造就业明星进行了详细阐述;其次,对于共同提高学教师教学质量中持续优化人才培养方案、课程资源建设等重要基础工作阐述下一步工作思路和计划,竭力打造专业精品课程,充分发挥企业工程师和学校讲师各自所长,践行一课双师教学模式;最后通过建立学生职业档案、构建职业素质课程体系、学生技能竞赛体系等形式着力提高学生学习质量,确保学生高质量就业。

之后,张伟院长分享了其在人才培养的创新举措和优秀经验;参会的专家、老师们就了解行业人才需求、学生知识结构是否能应对就业、专业课程设置、实践环节等方面提出了十分宝贵的建议。

通过此次研讨会,枣庄学院项目部将认真吸纳来自院方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探索创新多元化的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制定出经得起实践检验高质量的人才培养,确保学生高质量就业目标顺利实现。

版权所有 ©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