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时间:2022-09-22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青年教师教育教学和科学研究水平,切实解决青年教师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关心关爱青年教师成长。9月21日下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召开新进青年教师座谈会。党总支书记姬广华、院长闫昕、副书记查明、副院长杨斌,青年教师导师、科研团队负责人及新进青年教师参加会议,杨斌主持会议。

会上,9位青年教师畅谈了自己入职以来的体会以及未来的工作打算,并对学院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随后,青年教师导师燕孝飞分享了自己从教17年的教学体会,并从“如何快速完成教师角色转变”“如何上好一堂课”等方面,分享了教学方法和育人技巧。科研团队负责人孙晓飞博士从“青年教师如何融入科研团队”“如何提升科研能力”等方面,分享了科研方面的经验和做法。

随后,新进青年教师分别与指导导师签订了责任书。

闫昕向新进青年教师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概况、发展理念、办学特点、发展目标以及学院在学科建设、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并对青年教师提出几点期望:一是不忘教育初心,牢记教师使命,以师德为重,用思政育人;二是热爱教育教学,打牢教学基础,以学生为中心,用爱心育人;三是坚持问题导向,迎接教学挑战,不断加强学习,用课程育人。希望青年教师紧紧围绕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主题,树立“学生中心”教育理念,在教研室、科研团队和导师帮助下,快速提升自身的教育教学和科研创新能力。

姬广华指出,青年教师是学院发展的重要力量,肩负着学院未来发展重任,学院高度重视青年教师成长成才,通过导师制、科研团队、教研室等多维度助力青年教师成长成才。

姬广华强调,青年教师一要始终牢记教师初心使命,潜心打磨教学水平,不断锤炼育人本领,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二要始终做好“四个坚持相统一”,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做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三要勇担时代重担,在坚定理想信念、增长知识见识等方面“下功夫”,努力做学生心中的“大先生”。

本次青年教师座谈会的召开,进一步提升了青年教师教学、科研能力,解决了青年教师面临的问题和困惑。与会青年教师纷纷表示,将始终以学生为中心,坚持教研相结合,尽快融入学院发展大局,以更优异的教学科研成果促进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 ©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