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启动会

时间:2023-02-09

2月9日上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墨子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启动会。院长闫昕、副院长杨斌及拟参加学校第三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教师参加了启动会杨斌主持会议。

 

闫昕对启动会前期准备工作表示肯定,并为贯彻落实好学校第三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大赛对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推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课程思政和新工科建设的重要意义。二要聚焦大赛“推动教学创新,培养一流人才”主题,紧扣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助力新工科建设,发挥课程育人主渠道、课堂育人主阵地大赛目标,全面推进学院教学质量革命、课堂革命和学习革命。三要发挥教学团队力量,根据教学实际情况,聚焦教学实践中遇到的教学难点痛点问题,在教学理念更新、教学内容重构、教学方法创新、教学环境创设、教学评价改革、教学成效推广、课程思政元素融入等方面下功夫,形成高质量的课堂教学实录、教学创新报告和教学设计汇报材料

杨斌传达了山东省教育厅《关于举办2023年度山东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鲁教高函〔2023〕1 号和枣庄学院教务处《关于开展枣庄学院第三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2023)3 号文件,并介绍了学院启动会前组织发动教师报名、培训及参赛教师准备情况。

会上,13名备赛教师分别从课程教学痛点、改进措施和取得的效果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第二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获奖教师燕孝飞进行了点评,并分享了参赛经验。

(文图/杨斌  编辑/孙慎伟  审核/姬广华、闫昕)

版权所有 ©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