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科研诚信宣讲会

时间:2023-03-23

3月22日下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理工楼2120召开科研诚信宣讲会,会议特邀科技处副处长刘建波教授进行宣讲。学院相关领导、全体教师参加宣讲会,院党总支书记姬广华主持会议。

刘建波从科研诚信的历史起源出发,对学术道德基本规范进行全面解读,并通过例举国内外剽窃、伪造、篡改、一稿多投等学术不端案例,深入剖析目前学术不端行为的危害性以及坚守科研诚信的重要性,同时解读了学术不端行为的相关政策规定。

姬广华对刘教授的宣讲表示感谢,并传达了省教育厅和学校关于开展科研诚信宣传的通知要求,解读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等文件精神。要求全体教师加强科研诚信文件学习,把文件精神落到实处,严守科研诚信底线,自觉抵制学术不端。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将坚决贯彻落实科研诚信相关规定要求,严守学术规范、恪守科研道德,为学校学院教学科研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文图/杨斌  编辑/孙慎伟  审核/姬广华、闫昕)

版权所有 ©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