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2023年第二期青年学术论坛

时间:2023-03-23

3月22日下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理工楼2102举办青年学者学术论坛。学院全体教师参加学术论坛,副院长杨斌主持学术论坛。

计算生物学科研团队的王磊教授做了题为《基于自然语义增强的环状RNA与疾病关联预测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基于自然语义增强,从数据属性之间的相关性和共生性来挖掘数据潜在的语义信息,为疾病的诊断和发病机制提供新的思路。介绍预测环状RNA与疾病之间关联的计算模型和在金标准数据集中的验证,讲解预测环状RNA与疾病关联的有效方法,为生物学实验提供高度可靠的候选者,从而显著缩小研究范围。

模式识别与智能信息处理团队的孙晓飞博士做了题为《通过互补和选择性学习进行RGB-D显著性检测》的学术报告,报告在不同模态的特征的基础上引入基于注意力的选择性协同融合、边缘检测等概念,研究RGB-D显著性检测方法,通过跨模态选择性融合和补充实现显著目标的精确定位。介绍RGB-D显著性检测的研究现状和早期、中期、后期融合模型,讲解孪生网络、联合学习等有效方法,为显著性检测提供两种模态的宏观和微观特征,从而提高对困难样本检测的可信度。

(文图/孙晓飞  编辑/孙慎伟  审核/姬广华、闫昕)

版权所有 ©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