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内助力学子大数据专业导航专题讲座

时间:2019-04-08

4月2日下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达内集团杨乾副院长分别为我院2018级、2017级、2016级大数据专业的同学作主题为“大数据时代”的专题报告。目的为增强学生们对专业的了解,为同学解决疑惑问题,提高对专业学习的自信心。

杨乾是毕业于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硕士,曾任CCH Australian国际会计事务所技术支持主程以及Lenovo联想中国区服务群组移动互联产品经理,现任达内教育研究院副院长及前端/大数据高级讲师,有着丰富的实战经验,此次专题讲座带给同学们别样的感受和满满的收获。

作为本次报告的主讲人,杨乾老师该讲座主要从大数据的发展历程、基本概念、主要特征、应用领域、制约因素、大数据产业政策支持环境及发展大数据产业的关键思考因素,和当下的就业前景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剖析讲解。

基于当下行业环境下,杨老师从与生活息息相关事物来引入什么是“互联网+生活”,什么是大数据,大数据能做什么,基于大数据的新技术,最后说到大数据要学什么。杨老师在演讲中给了学生们新的目标,让学生们深刻的意识到大数据的重要性及技术实现。杨老师还表示日后即将带领大家去参与项目的开发,更好的提高大家的专业知识。在讲座的尾声,杨乾老师语重心长地对大家说:“计算机行业更新换代快,希望同学们能够终身学习。”最后两位老师表示:日后会多次开展讲座,来确保同学们能在日常学习外学到更多的知识。

(文/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