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目海出席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特聘教授国家杰青孙振东学术报告会

时间:2021-12-04

李目海出席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特聘教授国家杰青孙振东学术报告会

 

123日上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国家杰青山东科技大学孙振东教授在综合楼三楼会议室作题为切换线性系统的镇定设计的学术报告。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目海出席并主持会议。科技处处长伊文涛、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领导及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报告会上,孙振东教授以生活中的常见案例为引入点,基于总汇思路,对切换线性系统的扰动问题提出了分路径状态反馈的切换率设计算法,实现了整体系统的稳定性和鲁棒性,并就下一步的三个热门研究方向进行了介绍。报告内容充实,讲授深入浅出,激发了广大师生的研究兴趣。在问答环节,孙教授耐心回答了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关于降维和建模应用场景等方面的问题,使老师和同学们对线性系统的切换原理有了更加具体、清晰的认识。

报告会后,孙教授在墨子楼二楼中兴会议室,对今年申报省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老师就凝练科学问题、写好立项依据、夯实研究基础三个方面进行了细致的指导,并对项目申报过程中的很多注意事项进行了强调。参加辅导的教师深受启发、受益匪浅。最后,孙教授对硕士点建设申报材料给出了非常有价值的指导意见。


版权所有 ©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