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目海出席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科研工作推进会暨科研团队成立大会

时间:2021-12-09

李目海出席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科研工作推进会暨科研团队成立大会

 

为了贯彻落实学校“三步走”发展战略和推进学校“十四五”科研发展规划,128日下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综合楼三楼会议室举行科研工作推进会暨科研团队成立大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目海出席会议并讲话。科技处处长伊文涛、社会科学处处长何芳,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姬广华、院长闫昕、副院长杨斌、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姬广华主持。

李目海为新成立的七个科研创新团队负责人颁发了聘书并授牌,并对科研工作和科研创新团队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持“四个面向”,紧跟国家发展战略,牢牢把握科研创新团队正确方向,注重原始创新,加强基础研究,推进学科交叉融合,聚焦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虚拟现实、互联网技术、数字化等国家发展战略,加快科研团队建设。二要坚持科教融合,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和支撑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通过培育高质量的专利成果,加强专利转化,通过服务地方科研团队建设,强化服务地方能力,通过凝聚科研团队力量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校企协同创新,加快构建科研团队与企业深度融合,进行现代产业学院建设,通过坚持科教融合,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大力提升科研和学科建设水平。三要坚持以老带新,发扬传帮带优良传统,打造过硬科研创新团队,要求科研团队发扬奉献精神、团结精神、奋斗精神,坚持目标导向,达成既定目标任务。

闫昕与科研创新团队负责人签订了目标责任书,并对推进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科研团队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科研团队建设为突破口,着力提升学院的核心竞争力;二是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用实际行动全面提升科研创新团队建设工作的质量和成效;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制度保障、狠抓工作落实,推动科研团队建设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杨斌宣读了《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十四五”科研创新团队建设实施方案》,科研创新团队负责人代表屈洪春教授、科研创新团队教师代表李增、王莹分别做了表态发言,对学院科研团队建设工作充满信心。

会后,太赫兹通信科研创新团队负责人闫昕教授以“太赫兹调控及生物医学应用”、大数据与生态安全科研创新团队负责人屈洪春教授以“模拟模型跨域迁移的关键问题”为题做了两场学术报告。

        



版权所有 ©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