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学者学术论坛 | 闫昕教授学术报告 --太赫兹调控及生物医学应用

时间:2021-12-14

128日下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综合楼三楼会议室举办青年学者学术论坛,信息学院院长闫昕教授作了题为《太赫兹调控及生物医学应用》的学术报告,活动由信息学院副院长杨斌教授主持,信息学院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论坛会议。

论坛会上,杨斌首先对闫昕教授进行了介绍,对其取得的学术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鼓励学院教师和学生积极探索,争取在科研的路上不断创造新的成绩。随后,闫昕教授介绍了太赫兹的发展历程和生成方式,并根据太赫兹的独特特性详细阐述了其在宽带通信、军事雷达、医学成像、无损检测、安全检查等领域的重要应用前景。


此次报告让信息学院的师生对太赫兹领域的前沿知识有了一定了解,研究成果对太赫兹波的自由调控及在生物领域实现无标记、低成本、快速、高灵敏度检测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 ©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