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线上青年学者学术论坛

时间:2022-04-13

4月13日下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线上青年学者学术论坛,学校理工科学院部分教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科研团队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参加学术论坛,院长闫昕主持学术论坛。

太赫兹科研团队的潘文文博士做了题为《JL-DCF: RGB-D显著物体检测的联合学习与密集协作融合框架》的学术报告,报告基于孪生网络,从RGB和深度输入中学习并进行显著物体检测,为挖掘跨模态互补性任务提供支撑。

计算智能科研团队的宋丹老师做了题为《网络药理学及其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基于多层次生物网络进行参数分析,对关键节点药物分子进行设计,筛选活性成分、预测药物靶点等,为药物作用和疾病发病机制提供新角度。

大数据与生态安全科研团队的曹旨昊老师做了题为《时间序列中的因果检测》的学术报告,报告基于经验动态建模理论分析复杂系统时间序列中相关性与因果关系的辩证关系,克服应用相关性因果推论的缺陷。

计算生物学科研团队的孙晓飞博士做了题为《基于深度学习的虚拟筛选》的学术报告。报告通过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预测先导化合物的活性和毒性,从数据丰富的靶点到数据贫乏的靶点信息进行迁移学习,解决药物及靶点数据稀少和不平衡性方面存在的难题。

机器学习科研团队的李增老师做了题为《基于马尔科夫决策的强化学习理论分析与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在马尔科夫链的基础上引入了决策、动作、奖励、回报等概念,研究智能体垃圾回收状态流程,通过自主学习完成垃圾回收。

新型物联网科研团队的贾继洋老师作了题为《基于对抗神经网络的缺失数据填补》的学术报告,报告基于数据清洗理论,应用生成对抗神经网络方法解决电网平台汇集数据存在缺失等问题。

本次学术论坛是推进学校、学院2022年科研重点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对近期学院科研团队科研工作的总结汇报,增加了师生学术交流的机会,开阔了学术视野,为学院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版权所有 ©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