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肖文栋教授作学术报告

时间:2022-12-15

12月14日下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肖文栋教授作线上学术报告,报告的题目是“元宇宙的基本概念、核心技术与典型应用”。学院全体专任教师、部分学生线上参加学术报告。院长闫昕主持报告会。

肖文栋从元宇宙的基本概念、核心技术、典型应用、发展前景、“我”与元宇宙五个方面展开学术报告。肖教授重点阐述了元宇宙目前涉及区块链、人机交互、物联网、电子游戏、网络及运算、人工智能等六大核心技术,并简要介绍了元宇宙在医疗、教育、文旅、军事和工业等领域的典型应用。

最后,肖教授介绍了目前自己的研究工作与元宇宙的相关性,主要聚焦可穿戴设备、毫米波雷达智能感知、行为识别和健康监测等研究领域,并对构建智慧养老元宇宙空间的应用做了讲解。会后,与会师生进行了学术交流。

闫昕感谢肖教授所做的精彩报告,并要求全体师生及时了解元宇宙最新进展,把握元宇宙发展脉搏,紧跟元宇宙发展趋势,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投身于元宇宙发展建设。

版权所有 ©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