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研讨

时间:2019-11-19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1月19日,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在资料室就“高等教育政策理论”专题进行了学习研讨。院党总支书记王广云主持学习研讨并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院长张伟、副院长王海峰参加学习研讨,院党总支全体委员出席。

王广云就专题的学习谈了心得体会,表示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就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应用型高校教师的初心和使命就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必须坚守教育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让好的教育理念广泛传播、让好的教育实践开花结果、让好的教育成果助力持续发展。同时指出,要深刻认识到抓落实是提高工作实效的基本途径,要进一步聚焦教育重点干,瞄准教育问题干,以学促干,以干促学。面对教育改革新形势、新任务,要有效解决教师队伍在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师德师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同时要把坚守教育强国初心转化为点滴行动,把立德树人使命落实在学校教育各环节、各阶段、全过程,在新时代的教育征程上团结奋斗、砥砺前行,完成好时代所赋予我们教育工作者的重任。

张伟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表示不忘初心、立德树人就是要求每一位教育工作者传承历史的担当,牢记历史使命,发扬无私奉献、甘为人梯的精神。把树立外在形象与修炼内在素质结合起来,用良好的师德师风来感召和熏陶学生。作为教师热爱我们的本职工作,要有“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奉献精神,自觉坚守精神家园,坚守人格底线,带头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

王海峰在发言中谈到,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利用好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优势,紧密对接行业产业需求,通过学习开阔新思想新眼界,加强通识课程教育与专业课堂教育相融合,促进政治建设与专业学习同步推进,实现枣庄学院“就业有岗位、深造有基础、发展有潜力、创业有能力”的人才培养目标定位。

(文图/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编辑/葛晓霞 审核/王丽)

版权所有 ©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