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决胜时刻》观影活动

时间:2019-12-12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2月11号下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全体党员在理工楼2108教室观看电影《决胜时刻》,深入了解新中国成立的历史和香山红色文化基因,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

《决胜时刻》这篇电影讲述了1949年中共中央进驻北京香山,筹划新中国,指挥和谈,号令渡江战役的故事。1949年3月25日,中共中央从西柏坡迁到北京香山,于新中国成立前夕,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任弼时等同志抱着将革命进行到底的决心和勇气,在香山共商大计。其生动地还原了我党在寻求国家独立、人民解放中走过的艰辛历程。观影过程中同学们安静地观看电影,热血沸腾地欣赏着一个个中国故事。

通过此次《决胜时刻》观影活动,同学们接受红色传统教育,回溯了新中国成立的初心和使命,感受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核心作用,不断感悟,巩固和升华自己的理想信念。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将不忘昨日来路,认清明日方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学习,立志报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版权所有 ©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