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党支部赴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开展爱国主义现场教学活动

时间:2020-11-11

为重温抗战历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11月11日,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赴台儿庄大战纪念馆进行爱国主义现场教学活动。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全体学生党员重温历史,共同了解了英勇顽强的台儿庄歼灭战的兵力分布、战术组织、取得的意义等情况;同时还观看了纪录片。详实的历史史料、生动而感人的人物故事,让全体学生党员产生心灵的震撼与精神的共鸣。一位学生党员说:惨烈的战争场面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我们要倍加珍惜现在的生活,只有奋发努力才能振兴中华,把我们的祖国建设的更加繁荣富强。”

1938年,在民族存亡之际,中国军队以宁死不屈的勇敢精神,用生命和鲜血换取了台儿庄大战的胜利。这场战役作为中国人民抗战正面战场上的一次重大胜利,打破了日本侵略者“不可战胜”的神话,极大的鼓舞了国人士气。

本次现场教学活动,全体学生党员不仅追忆台儿庄战役的光辉历史,接受灵魂深处的爱国主义教育,同时更加坚定了努力工作、学习,奋力拼搏、争创一流的决心。

版权所有 ©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