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展开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

时间:2019-07-01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纪要

(2019第6期)

2019年7月1日

2019年度第六次纪要

7月1日上午9时,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在2104室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王广云、张伟、王海峰、曾珊、商云领、王珂、杨军参加了会议,党总支副书记查明烟台挂职,党总支书记王广云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集体学习研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通知》、民粹主义、中美经贸争端等材料内容。

1、王广云书记带领学习集体学习研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通知》、民粹主义、中美经贸争端等材料内容。

印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以下简称《纲要》),是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引向深入的需要。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组织全体党员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并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纲要》纳入学习计划,作出周密安排,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要在多思多想、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系统全面、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自觉用这一思想指导解决实际问题,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民粹主义是一个含糊和宽泛的概念,包含不同的政治倾向、不同的各种流派、不同的治国执政理念,有其不同的产生根源。如今,又演变为一些政党的政纲和一些国家的执政理念。面对民粹主义思潮在全球的泛滥,党员干部必须保持清醒的头脑,充分认识到民粹主义极端化的危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正确认识和妥善应对中美经贸摩擦,事关我国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大家要冷静、客观、辩证地看待中美经贸摩擦以及中美关系这一当下热点问题,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定信心。要密切关注师生思想动态,加强正面教育和引导。要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契机,大力开展社会主义、共产主义和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国热情。

呈送:院领导

分发:各支部

2019年7月1日印发

版权所有 ©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