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时间:2021-03-08

为了让同学们更快的调整好生活学习的状态,预防抑郁情绪,3月8日,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级各班级在所在教室召开心理健康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各班心理委员主持,20级全体学生参加此次班会。

undefined

在此次活动中,同学们了解了有关抑郁症的成因、表现、以及防治的方法,数据显示,中国大学生抑郁症发病率逐年攀升,大一和大三是抑郁症高发期。各班心理委员向同学们介绍了抑郁症的表现,包括情绪低落、长期失眠、躯体不适、认知障碍等,还向同学们提出了几条保持身心愉悦的建议,对自己进行积极暗示、抓住机会和场所适当宣泄、转移注意力、和家人朋友进行充分沟通或者寻求专业的帮助。同时也提醒同学们多关心身边的同学,平常多给予同学温暖与帮助。

本次班会的召开,让同学们对抑郁症有了深刻的了解,引起了同学们对抑郁症的重视,同时也舒缓了同学们的心理压力。心理问题是我们一生需要关注的问题,永远保持健康积极的心态,人生之路也会更加宽广。

版权所有 ©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