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资助政策宣讲暨励志感恩教育活动

时间:2022-11-23

为加强对在校学生的人文关怀,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11月23日,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通过线上举办资助政策宣讲暨励志感恩教育座谈会。各级各班家庭经济困难认定学生、受助国家助学金、励志奖学金以及获得国家、省政府和校长奖学金学生代表等人参与此次活动。

会上,学院资助负责人介绍了枣庄学院的资助政策,学生资助已形成投入上以政府资助为主、学校和社会资助为辅,方式上以无偿资助为主、有偿资助为辅,对象上以助困为主、奖优为辅的中国特色学生资助体系,涵盖“奖、助、贷、免、勤、补、减”多元政策相结合的学生资助体系。在资助政策宣讲的过程中,主讲人通过观看国家资助宣传片《资助这十年》、优秀学生的励志成长故事和先进事迹等多种形式,运用榜样的力量,教导同学们合理使用奖助学金,争取学业不断进步,并且希望大家能以正确的态度对待奖助学金的评选,教育引导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要自强自立、讲诚信、学会感恩,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回馈国家和社会。

会后,生活权益部通过召开WPS能力培训会议,资助宣讲政策进班级、进宿舍,使同学们更加清楚的了解国家的各项资助政策,下一步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将大力推进精准资助,全面深化资助育人,努力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同样拥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版权所有 ©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