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线上毕业生招聘宣讲会

时间:2022-03-30

为进一步拓展学生就业渠道,促进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3月23日下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山东易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鲁南制药集团、睢宁丰原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百杉集团(青岛)、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龙湖集团等企业举办了2022届毕业生春季校园线上招聘宣讲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姬广华、院长闫昕、党总支副书记查明、副院长杨斌、辅导员、班主任及200余名毕业生参加线上招聘宣讲会,院长闫昕主持会议。

姬广华首先对参加线上招聘的企业表示欢迎和感谢,又给参加招聘会的同学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提高认识。今年我国高校毕业生规模达到历史新高,就业形势十分严峻。因为疫情等因素,目前社会上能够提供的就业岗位相对较少,希望同学们抓住机会尽早实现高质量就业。二是端正心态,主动作为。希望同学们端正就业心态,利用信息化时代的各种便利,协调好自我价值与社会需求之间的关系,处理好就业和长期发展的关系。边干边学,在工作实践中不断提升自己。

闫昕向毕业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抓住机会,尽早就业,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播种的季节,大家要早点播下就业的种子。同学们要珍惜并抓住本次招聘会各企业提供的就业岗位,争取早就业;二是明确目标,了解政策,每一名毕业生都应当认清就业形势,正确认识自己,根据个人专长和社会的实际需要,确立一个切实可行的就业目标;三是发挥优势,掌握技能,要巩固计算机专业基础知识,掌握现代职业者所应具备的基本技能,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

闫昕对企业也提出三点建议:一要做好宣讲,详细介绍企业发展历史,毕业生薪资保障等,做到实实在在宣讲,避免虚假宣传;二要坚守诚信,希望企业能够兑现承诺,认真履行合同规定的各项条款,保证我院毕业生的各项权益;三要认真培养,希望企业能够用心培养我院入职的毕业生,让他们担当大任,快速成长起来。

会上,招聘单位通过PPT展示、播放宣传片等方式,向毕业生介绍公司概况、职业发展方向、人才需求、福利待遇等,并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工作实习中要努力提升自我,明确职业生涯规划,树立目标并为之努力。各企业对我院学生的基本素质、专业知识、实践能力等方面大加赞扬,给出了极高的评价,期望学生们积极去企业工作。会后,毕业生与企业单位进行了广泛交流,并达成初步签约意向。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始终贯彻校党委指示要求,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克服疫情影响,已经开展多场线上招聘宣讲会,不断加强与合作企业的联系,多措并举,统筹协调,合力推进,切实将毕业生就业工作落到实处,持续推动学院就业工作顺利开展。

版权所有 ©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