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报考曲阜师范大学传媒学院研究生

时间:2018-10-25


曲阜师范大学传媒学院1994年创建于曲阜校区,始称电教系。2002年4月更名为信息技术与传播学院,同年9月迁日照校区,2014年7月更名为传媒学院。传媒学院坚持“重点突出、特色鲜明、优势互补、相互支撑”的学科建设思路,充分发挥传媒学科特色和综合优势,实现了教育学、新闻传播学、艺术学学、艺术学及管理学本硕博多学科交叉的跨越式发展。

学院拥有教育技术学、新闻学、广告学、数字媒体艺术及数字出版五个本科专业;拥有教育技术学博土授权点,戏剧与影视学硕士级学科、教育技术学、图书馆学、现代教育技术、广播电视、图书情报五个硕士学位授权点。

学院拥有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数字媒体与传播技术实验教学中心”,教育技术学专业为山东省省级特色专业。学院是山东省现代教育技术培训基地,承担着全省中小学教师现代教育技术的继续教育培训任务。学院现有在校本科生1742人,在校研究生256人。学院现有专任教师52人,教授4人,副教授22人,具有博士学位者16人,具有硕士学位者35人。近5年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8项,省部级科研项目37项,省级教研项目6项,获得省级以上教学科研奖励17项,发表核心论文600余篇。

教育技术学相关专业介绍

教育技术学是隶属教育学的级学科,是科学与技术兼具的交叉学科,在教育信息化、学习型社会建设、创新型国家建设、教育现代化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图书馆学相关专业介绍

图书馆学专业隶属于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一级学科,是研究科学文献的收集、组织、管理和读者利用以及文献信息交流和传播规律的一门学科,涉及信息的存储与检索技术、数据挖掘技术、数字图书馆集成技术、信息安全技术等。

欢迎教育技术、计算机、信思管理及相关专业同学报考曲阜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图书馆学等专业,招生咨询电话:0633-3980320。详情请登录曲阜师范大学研究生处网站查询:yjs.qfnu.edu.cn传媒学院网站:cm.qfnu.edu.cn

(文/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