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深入合作企业调研毕业实训工作

时间:2018-08-22

为进一步加强毕业实训管理,全面掌握毕业实训情况,确保毕业实训取得良好效果。2018年7月31日—2018年8月3日,我院党总支书记王广云,院长张伟,副院长王海峰先后前往达内集团山东大学生实训基地、青岛英谷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青岛百杉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慧与-济宁国际软件人才产业基地看望我院毕业实训学生,并对毕业实训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工作通过与合作企业领导、实习实训负责人和学生管理负责人进行座谈,实地查看学生的实训环境、生活环境和学习内容,与学生进行面对面座谈交流等方式,对学生的学习、生活及企业情况进行了全方位、全过程的细致了解。

87A3A

通过本此调研,各合作企业的学生都展现出很高的学习热情,精神状态都非常好,主要是临近毕业,心态都发生了转变。企业教师对我院学生在企业的表现也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他们认为,我院学生具有较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较强的实践能力,进步迅速。王书记和张院长也对实习学生提出了要求:要明确自己实习的目标和每一个阶段要完成的任务,做到及时总结,不断提升。在学习实践技能的同时也要学会人际交往,为今后的工作和继续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次调研活动,加强了学院与企业的沟通与联系,双方就合作的运作机制、专业课程建设、合作形式等进行了深入探讨,达成了诸多共识。对进一步规范教学实习管理,进一步提高教学实习工作质量具有重要意义。今后我院将建立校外实习实训工作检查常态化机制,促进实习实训工作规范化,切实把培养学生应用能力的教学理念落到实处。

版权所有 ©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