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赴青岛英谷、山东贝沃考察交流并看望暑期实训学生

时间:2022-08-17

8月13日至15日,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姬广华、院长闫昕、副院长杨斌等一行4人赴青岛英谷、山东贝沃考察交流,并深入实训基地看望我院正在参加暑期实训的学生。

在青岛英谷教育基地,姬广华一行先后实地参观了青岛英谷实训教室、学生宿舍及基地餐厅,详细了解了合作企业硬件办学条件。随后,与青岛英谷运营服务中心总经理白鸿涛等在青岛英谷会议室座谈,听取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外包)学生培养情况介绍,及其在新工科建设及学生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做法。双方围绕实训课程体系构建、学生安全管理、师资队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山东贝沃实训基地,姬广华在山东贝沃总经理王德凯的陪同下一行到学生宿舍、基地实训课堂看望了我院正在暑期实训的学生,并与学生亲切交流。姬广华详细了解学生在贝沃实训基地实训的学习生活情况,认真倾听学生在实训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收获,鼓励大家一定要把握实训机会,不断提升实践本领,为个人成长奠定坚实基础。随后,双方在山东贝沃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会议室进行座谈,听取了山东贝沃企业总经理王德凯在校企产教融合方面的发展与规划,及贝沃公司在暑期学生课程培训、学生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在考察走访过程中,姬广华仔细询问、了解了校企合作企业的硬件办学条件、师资队伍水平、课程建设、学生安全管理等方面的情况。对两个合作企业在我院学生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表示希望通过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提升我院专业建设及学生高质量就业,在人才培养、实验实训等方面做出新的更大成绩。同时强调,两个合作企业在学生管理方面,一定要树立风险意识、守牢安全底线,为学生提供安全、安心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闫昕与两个企业一起学习了校领导暑期考察校企合作企业时的讲话精神,闫昕感谢两个企业在学科专业建设、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应用型人才培养等方面做出的贡献,并对下一步校企合作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进一步健全人才培养体系,结合学院学科专业特色完善“123456”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在学科专业建设、校企合作绩效评价上下功夫;二是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教学改革,在专业、课程、教师等方面改进完善学业评价方式,不断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打造金课;三是进一步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人才培养核心地位,紧紧抓住培养基础知识扎实、实践能力较强、融入行业较快核心要素,培养符合社会需求的优秀人才。

在山东贝沃实训基地,闫昕给王德凯颁发了枣庄学院客座教授聘书。

版权所有 ©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