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喜出席“创业枣庄·乐业鲁南”枣庄市大学生创业服务活动暨“枣庄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签约揭牌仪式

时间:2022-06-17

为进一步促进高校大学生留枣返枣就业创业,深化校地、校企合作,助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6月17日下午,由枣庄市人社局、枣庄市科技局、枣庄学院、枣庄高新区管委会联合举办的“创业枣庄·乐业鲁南”枣庄市大学生创业服务活动暨“枣庄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在枣庄高新区九洲双创科技园举行。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文喜,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安涛,枣庄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尹作义出席签约仪式。枣庄高新区党工委委员谢辉,枣庄高新区科技局局长冯振,枣庄高新区产业中区总经理邹慧萍,九洲双创科技园董事长褚祺,枣庄学院教务处处长房永磊,招生就业处处长周磊,创新创业学院院长王明高,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姬广华、院长闫昕,党委(校长)办公室副主任王可安,部分园区企业代表和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揭牌仪式。枣庄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主任周伟主持会议。

谢辉代表枣庄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向出席签约仪式的枣庄学院领导、师生表示诚挚欢迎和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枣庄高新区在创新创业发展、高科技项目招引培育、产学研合作项目、重大项目、重大平台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他希望枣庄学院充分发挥人才和技术优势,多引荐一些好人才、好项目到园区落地,并表示对引荐落地到九洲双创园的项目,高新区管委会在政策、资金方面将给予重点支持。他建议大家共同为枣庄市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发展出谋划策,让更多青年大学生留在枣庄、创业在枣庄,为“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李文喜代表学校对本次签约揭牌仪式表示热烈祝贺,对枣庄市和高新区领导一直以来对枣庄学院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程、办学特色、发展目标、发展战略、资源优势、人才队伍、学科科研等情况。他强调,枣庄学院始终坚持立足枣庄、服务枣庄,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对学生的实践创新和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克服疫情不利因素影响,纾解学生就业困境,开展了多场访企拓岗活动,与市人社局联合举办了“创业枣庄•乐业鲁南”2022年“枣庄——高校人才直通车”暨访企拓岗促就业招聘活动,大力引导学生“枣”就业、“枣”创业、“枣”立业。

周伟强调,举办这次活动既是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引才聚才、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重要举措,也是促进园区高标准建设,提升创业支撑,进一步深化校地、校企合作,加快推进科技成果转化的有效探索。诚挚希望枣庄学院在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科技攻关等方面继续与枣庄市加强沟通协作,带动更多科创资源、高层次人才汇聚枣庄,共同开创校地、校企合作新局面,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仪式上,安涛与褚祺分别代表枣庄学院与九洲双创科技园签署枣庄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战略合作协议。

李文喜与尹作义共同为枣庄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揭牌。

安涛与谢辉共同为枣庄学院教学实践基地揭牌。

王明高与褚祺共同为枣庄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互联+”大赛创新创业枣庄云捷万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揭牌。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集体参观了九洲双创科技园,以及入驻园区的枣庄飞秒根科技研究院、山东菁工仪器有限公司,并了解相关优惠政策。

(文/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图/李申磊   编辑/葛晓霞   审核/张昌林)

版权所有 ©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