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云计算专业学生赴南京见习

时间:2021-05-12

为发挥校企合作的优势,优化人才培养模式,加深学生对所学专业涉及的行业、企业、岗位认知,了解目前ICT行业发展情况及前沿技术,走进企业内部感受项目实际实施流程、体验企业工作环境及工作节奏以激发学生们的学习兴趣,培养正确的学习方法和目标,促进学生管理与职业素质管理高度融合,培养高质量、高素质的人才。我院特联合北京华晟经世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组织2020级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云计算专业98名学生于5月6日前往南京开始为期三天的南京见习活动。

第一站是位于中国云计算创新基地的南京云创大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先云创的沈大为和张伟总监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公司总部,了解公司的现状及办公场景,详细介绍了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前沿和行业发展。在讲解行业发展的同时,还为同学们介绍了云创的企业文化、发展历程以及成功的案例等。最后同学们在会议室聆听了主题报告,带给了同学们极大的震撼与启发。

第二站来到了浩鲸云计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浩鲸的人力资源部朱永娇和许小莉经理亲自迎接。公司技术部门陆文龙经理为学生们讲解了云计算的相关知识,介绍了云计算在大数据、高性能计算等领域的相关运用,在会议室的讲座环节陆经理与同学们对未来就业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沟通并赠送的了精美的礼品。最后,公司为来访的全部人员准备了丰盛的员工餐,让大家收获颇多。

见习期间,同学们参观了南京雨花台烈士纪念馆,旨在让同学们铭记历史,热爱祖国。作为青年一代,一定要不负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跟党走。

本次南京见习活动旨在开拓同学们的见识,丰富同学们的专业认知,为同学们提供企业实践平台,使同学们切实了解相关企业用人要求,为将来走向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版权所有 ©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