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虚拟现实专业学生赴济南见习

时间:2021-05-16

2021年5月14日至15日,枣庄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与山东贝沃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培养的2020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虚拟现实技术)专业大一学生,在学院专业辅导员及企业负责老师的带领下,赴济南进行企业参观见习。本次见习活动充分发挥校企合作的资源优势,让学生全面了解专业知识、认识产业发展、紧跟行业趋势。学生走进企业内部,感受企业工作氛围,体验工作流程,从而激发学生的求知求学欲,鞭策学生在大学期间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能力以及职业发展能力,为4年后的职业生涯做准备。

见习第一天,企业老师带领学生参观虚拟现实行业技术型企业,第一站大家共同参观了济南科明数码有限公司 ,科明项目总监陈万顺总经理向学生们讲解科铭数码技术有限公司的简介、虚拟现实行业针对教育方面的开发技术与成果展示,去三维动画设计、数据可视化仿真还原技术等针对于历史古迹的动画还原展示教育,通过虚拟现实技术还原技术工种教学软件资源成果等。第二站融谷控股有限公司的行政总监王晴晴老师为学生们讲解数据可视化技术的发展空间及方向,王总监向学生们介绍虚拟现实专业的学生可以在数据可视化方向从事的工作及未来发展,并且向学生展示了与腾讯公司合作开发的项目成果,让学生了解虚拟现实与数据可视化之间的联系等。最后公司负责人带领学生参观了办公场所中工作人员日常工作氛围与项目团队。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见习期间,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济南战役纪念馆开展党史教育,通过现场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

两天的见习时间虽短,但大家却收获颇丰——感受企业工作环境、了解行业发展前景、弘扬爱国文化情怀、激发科技强国梦想,使同学们对自己以后的学习和工作方向也有了一个大致的方向,可以更好地规划自己的未来,也祝愿大家不负青春、勇敢逐梦!

版权所有 ©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