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教学督导工作会

时间:2022-05-27

5月26日下午,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会。校教学督导团专家王峰教授,成员康美玲、燕孝飞、刘三荣副教授受邀出席会议。学院党政领导、学院教学相关工作责任教师参加会议。党总支书记姬广华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学院督导组王艳秋老师所做的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教学督导工作报告,据统计,学院共开展督导听课62门,巡课47门,检查教学档案等136次,查课952节,巡考66场等,教学督导各项工作的开展有效的保障了学院本科教学质量,提高了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

校教学督导专家王峰教授、成员康美玲副教授充分肯定了信息学院教学督导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并就教学督导独立组织开展教学管理、教学运行、教学建设等方面的教学督导、检查和评价工作进行了经验分享,从教研室工作、课程思政、听评课、学生考研、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等方面与参会教师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院长闫昕对院教学督导组和学院教学相关工作责任教师所作的工作表示肯定,就学院教学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认真履行教学督导工作职责,充分发挥教学督导的权利和义务,为学院教学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二是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不断加强最新教学理念和政策学习,勇做教学改革和创新的排头兵;三是加强调查研究,狠抓工作落实,提高工作效率,全面推进学院教学工作登上一个新台阶。

姬广华感谢校督导专家的指导和帮助,并就做好学院督导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体教师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开展各项教学工作;二是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党对教育教学工作的全面领导,重点关注课程思政工作开展情况,推进学院党建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三要对标学校督导工作要求,对标学校教学高质量发展要求,进一步规范管理,提高工作标准,要把督和导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进一步履职尽责,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确保学院各项教学工作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版权所有 ©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