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学者学术论坛讲座预告

时间:2022-05-31

会议时间:2022年6月8日(周三) 15:00—17:00

参会人员: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科研团队全体教师,并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会议形式: 线下主会场理工楼2120,线上腾讯会议

会议简介:

报告1:空中计算:机器人手臂的网络内控制

报告人:王冠

报告时间:15:00-15:20

内容简介:可编程数据平面成为云控制机器人的关键技术推动者,推动了工业互联网的发展。网络内的实时机器人控制方法,将延迟敏感的任务与高层控制和决策过程分开,以允许在非实时环境中部署高层控制器,支持在控制系统中即插即用地部署新的机器人设备,减少了操作和管理成本。

报告2:深度主动学习研究

报告人:王延斌

报告时间:15:20-15:40

内容简介:将主动学习和深度学习结合,使用主动学习来减少样本标注的成本,同时保留深度学习强大的学习能力。对现有的工作提供一种形式上统一的分类方法,并进行一个全面系统的概述。从应用的角度对深度主动学习的发展进行了分析和总结。最后对DAL中存在的困惑、问题进行了讨论,并给出了一些DAL可能的发展方向。

报告3:一种综合乐观和悲观偏好的广义多粒度粗糙集模型

报告人:李钢

报告时间:15:40-16:00

内容简介:决策粗糙集模型在不确定性信息处理方面得到了广泛应用。本报告主要对为什么提出决策粗糙集模型、模型的主要特点以及模型需要解决的关键问题进行详细介绍。总结了国内外关于决策粗糙集模型的研究现状和进展,详细分析存在的挑战性问题,并深入探讨未来的研究方向。

报告4:基于深度学习的人脸表情识别研究及应用

报告人:王艳秋

报告时间:16:00-16:20

内容简介:人脸表情识别一直是计算机视觉领域研究的热门方向之一,特别是基于深度学习的人脸表情识别广泛应用在疲劳驾驶检测、案件侦破、教师课堂评价等多个领域。提出一种基于深度学习的超分辨率重建的低分辨率表情识别算法,首先将低分辨率人脸表情图像进行重建,重建后的人脸表情图像通过基于小尺度卷积核的人脸表情识别算法提取特征,并分类识别,可有效提高表情识别的准确率。

报告5:现代移动设备中OTP对本地攻击者的安全性研究

报告人:李静

报告时间:16:20-16:40

内容简介:短信包含一次性密码(OTPs)是一种广泛应用于移动应用的身份验证机制。通过研究移动应用程序基于短信OTPs的认证方案和对“本地攻击”造成的威胁,揭示了第三方应用程序的漏洞以及移动操作系统自身实现的核心api的一些新的设计和实现缺陷。提出一种新的、更安全的短信认证机制,并通过形式验证证明了其安全性。

报告6:基于机器学习的药物-靶标相互作用预测

报告人:王莹

报告时间:16:40-17:00

内容简介:药物-靶标相互作用(DTI)的识别是药物研发领域中的重要难题和人工智能技术交叉融合的热门方向。报告主要对基于机器学习的DTI预测的基本流程进行介绍,并对利用机器学习预测DTI的研究进行回顾,同时对不同的机器学习方法运用于DTI预测的优缺点进行一个简单总结,以期对开发更加有效的预测算法和DTI预测的发展提供帮助。

科技处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2年5月30日

版权所有 ©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