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第九期青年学者学术论坛

时间:2022-06-09

6月8日下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理工楼2120举办第九期青年学者学术论坛,院长闫昕、副院长杨斌、科研团队全体教师在线下会场参加,副院长杨斌主持学术论坛。

计算智能科研团队的王冠博士做了题为《空中计算:机器人手臂的网络内控制》的学术报告。报告介绍了网络内的实时机器人控制方法,将延迟敏感的任务与高层控制和决策过程分开,以允许在非实时环境中部署高层控制器,支持在控制系统中即插即用地部署新的机器人设备,减少了操作和管理成本。

计算生物学科研团队的王延斌博士做了题为《深度主动学习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将主动学习和深度学习结合,使用主动学习减少样本标注成本的同时保留了深度学习强大的学习能力。从应用的角度对深度主动学习的发展进行了分析和总结。最后对DAL中存在的困惑、问题进行了讨论,并给出了一些DAL可能的发展方向。

大数据与生态安全科研团队的李钢老师做了题为《一种综合乐观和悲观偏好的广义多粒度粗糙集模型》的学术报告。主要围绕为什么提出决策粗糙集模型、模型的主要特点以及模型需要解决的关键问题进行介绍。报告总结了国内外关于决策粗糙集模型的研究现状和进展,详细分析了存在的挑战性问题,并对未来的研究方向进行了深入探讨。

机器学习科研团队的王艳秋老师做了题为《基于深度学习的人脸表情识别研究及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提出了一种基于深度学习的超分辨率重建的低分辨率表情识别算法,首先将低分辨率人脸表情图像进行重建,重建后的人脸表情图像通过基于小尺度卷积核的人脸表情识别算法提取特征,并分类识别,有效提高了表情识别的准确率。

新型物联网科研团队的李静老师做了题为《现代移动设备中OTP对本地攻击者的安全性研究》的学术报告。通过研究移动应用程序基于短信OTPs的认证方案和对“本地攻击”造成的威胁,揭示了第三方应用程序的漏洞以及移动操作系统自身实现的核心api的一些新的设计和实现缺陷,报告提出了一种新的、更安全的短信认证机制,并通过形式验证证明了其安全性。

本次学术论坛增加了师生学术交流的机会,开阔了学术视野,对学院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版权所有 ©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