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张红伟教授做报告

时间:2022-11-17

11月16日下午,信息学与工程学院邀请四川大学博士生导师张红伟教授作报告,报告的题目是“识变、应变、求变—从课堂革命到质量革命的川大本科教育探索”。学院全体专任教师、校企合作教师及其他二级学院教师共200余人参加了线上报告。副院长杨斌主持报告会。

张红伟从培养一流人才、办最好本科教育的思考与认识出发,针对办一流本科教育面临的主要教学问题,介绍了四川大学本科“323+X”创新人才培养体系架构,分享了四川大学以课堂教学改革为突破口撬动全方位人才培养改革经验。通过推动教师教学理念更新,抓住“45分钟课堂”主战场,实现教学模式、学业评价、师生角色等六大转变。以重奖激励、政策保障、教学文化、社区支持等激发教师内生动力和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打造有理想信念、品德高尚、学术卓越、仁爱之心的优秀教师队伍。

张红伟基于培养学生独立思考能力、树立终生学习理念的考虑和认识,详细介绍了四川大学课堂教学改革“小班化、面对面、点对点”实践经验。通过推行非标准答案考试改革,实施全过程学业评价改革,创建智慧教学环境、质量评督等支持和保障“探究式-小班化” 课堂教学改革,达到了激励学生勤学、悦学和会学,引导了教师爱教、乐教和善教。

会上还分享了四川大学课堂革命国家教学成果特等奖的申报、推广与应用。会后,张红伟教授与参会教师进行了广泛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张红伟教授为我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报告,为我们进行课堂教学改革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借鉴。下一步,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并将按照学校课堂教学改革要求,结合学生实际情况,借鉴四川大学经验,持续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力度,为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做出贡献。

版权所有 ©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