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活动】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学习经验讲座

时间:2019-11-11

为了更好的帮助我院学生尽快适应新的学习和生活,了解大学学习的重要性。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于10月24日、25日举办了学习经验讲座。接下来,让我们一同进入这精彩的讲座吧!

成长—我的求学之路

李增老师为同学们讲述应怎样度过一个充实的大学生活,他建议同学们在工作上要有服务意识,尽职尽责;学习上平时注重积累,多关注学科竞赛;课余生活方面,多去外面看看,活出自己的色彩。求学之路有很多种,可以考研、出国深造、工作,也可以自行创业,但学习永远是一个人的事情,要学会忍受孤独。同时强调编程能力是计算机类专业吃饭的工具,英文能力是提升自己的技能,要多核发展培养自身兴趣。最后,他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科学规划大学生涯,培养自律精神及执行力,掌握选择权。

修炼—我的“胖身”计划

宋丹老师为我们主持这次讲座,首先她分享了自己大学本科期间的考研经历,总结了考研的心得与教训,其次要求考研的同学提前做好准备,并分享了一些考研的网站以及干货,在考研专业选择与学校选择的实际困难,也为同学们在选择考研学校时给出了多方面的建议,促使同学们更加深入思考自己的考研初心与目标方向。对于有意就业的同学,她建议提前掌握一些工作技巧,择业是一件严肃的事情,需要大家以认真的态度去对待,因此对感兴趣的职业方向进行一定的准备和了解是十分必要的。她鼓励大家在学习中要再刻苦一点点,再努力一点点,给迷茫中的人儿指出了一条平坦的路。

计划坚持思想 大学之梦开始的地方

该讲座是由崔洪振老师为我们主持,首先他向同学们做了自我介绍,他向学生提问:大学应该读什么?学什么?读,那就是好好读书,要充分利用时间多到图书馆去读书,还要主动多与老师沟通交流。学,要学会感恩,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舍友,感恩遇到的人。对于计算机专业的学生,只要在某一方面做得突出,你就是优秀的。要记住一点,尊严、荣誉都是自己争取的,积极争取,但不计较,是最好的人生状态。

最后,崔洪振老师向在座的学生提出几点要求:一、学习是我们学生的本职工作,要有端正的学习态度。二、可以尝试多参加社团和实践活动,丰富我们的大学生活。三、参加竞赛,来提升自己,为以后的工作提供帮助。四、竞选学生干部,提高自己管理能力。五、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努力成为优秀的党员。六、计划考研,使自己进入更高学府。

学习经验讲座的成功开展,能够帮助学生明确学习目标、掌握学习方法、激发学习动力,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在未来学习生活中的信心。俗话说“生命之灯因热情而点燃,生命之舟因拼搏而前行”,衷心希望同学们能在未来的日子里扬起知识的风帆,在求学之路上越走越远!

(文丨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