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专家学术报告预告

时间:2022-07-08

报告题目:健康智能感知与大数据干预决策

报告时间:2022年7月11日(星期一)下午3:00至5:00

报告专家:肖文栋(北京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报告地点:墨子楼中兴会议室

报告内容:

通过健康智能感知对健康状态进行检测与评估,进而实现针对性的调理,是从关注疾病到关注健康、破解医改难题的重要途径。可穿戴计算、无线智能感知等异质传感技术可采集多维的、实时的人体生物信号,实现全方位、全天候的连续检测,使检测由医院扩展到家庭和办公室等生活和工作的自然场所。但动态环境的变化、运动干扰、情绪波动、多源异构、非同步数据采集等现象也为健康智能感知带来了一系列的技术挑战。报告中将对这些挑战与所带来的机遇进行探讨,并介绍本团队所开展的相关工作,内容涉及多模态可穿戴数据获取与融合、毫米波雷达生理信号检测、健康评估大数据机器学习、大数据干预决策与饮食推荐、智慧养老信息平台等方面。

专家简介:

肖文栋,北京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1995年于东北大学获得博士学位,曾在韩国浦项制铁技术研究所、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科技研究局(A*Star)资讯通信研究院进行多年的学术及研究工作。长期致力于可穿戴计算、无线智能感知、网络能量采集、智能数据分析等方面的理论研究、技术开发与应用工作。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A*Star重点专项项目等多项国家级课题与企业合作课题。在国内外期刊及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其中SCI收录100余篇。为IEEE高级会员,IEEE交互式可穿戴技术与设备专委会委员,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健康工程分会秘书长,中国仿真学会智能物联系统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慧医疗专委会委员,多个香山科学会议的特邀专家。2018年第八届全国可穿戴计算学术会议程序委员会主席及2020年-2022年全国可穿戴计算学术会议指导委员会主席。

版权所有 ©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