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发中共枣庄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进一步严明纪律廉洁过元旦春节的通知

时间:2023-01-13

各部门、单位:

2023年元旦、春节将至,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中共中央纪委《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精神和省纪委要求,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委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推进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现就廉洁祥和过元旦春节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压实主体责任,筑牢思想防线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对于推动全党以优良作风、严明纪律奋进新征程至关重要。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充分认清作风建设形势的严峻性和持续正风肃纪的极端重要性,把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及时安排部署,严明纪律要求,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压力传导到底。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牢记“三个务必”、践行廉洁自律准则,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教育督促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员工筑牢初心使命,遵守节日纪律,严格家教家风,力戒奢侈浪费。

二、严明纪律规矩,做到令行禁止

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廉洁自律各项要求:严禁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包括通过快递“隔空”送收礼、电子礼品卡、电子红包等衍生工具收送礼品礼金;严禁公款吃喝、超标准接待、违规接受服务对象宴请、私人会所隐蔽“一桌餐”吃喝等违规行为;严禁巧立名目“借壳游”、更改行程“绕道游”、增加人数“搭车游”等公款旅游问题;严禁巧立名目、违规发放加值班费、津贴补贴或者实物福利;严禁组织或参加用公款支付的各种娱乐活动,及接受或提供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活动;严禁公车私用;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以及其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

三、强化精准监督,严肃执纪问责

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将坚持严的基调,挺纪在前,严格履行监督责任,畅通监督渠道,紧盯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和师生身边的不正之风,精准监督执纪问责。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问题等工作部署不力而出现的违规违纪单位和个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顶风违纪行为从严查处,对失察失管失责情况严肃问责,既追究当事人责任,又追究相关领导责任,坚决纠治思想麻痹松懈,责任落实不力,保障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以“零容忍”态度巩固作风建设成果,涵养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

举报电话:0632-3786798;举报邮箱:zzxyjjs@126.com

中共枣庄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年12月28日


版权所有 ©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