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云计算)专业介绍

时间:2022-09-19

专业名称: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云计算),本科,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以计算机技术为基础,掌握云计算方向的理论知识体系,具备云计算工程项目的实施、管理和应用开发等能力,能够在信息、互联网、行业信息化等各个领域,从事云计算开发、云计算运维、云计算架构等相关工作的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C语言程序设计、Java程序设计、数据结构、计算机组成原理、计算机网络、操作系统、数据库系统原理与应用、虚拟化技术应用、云存储技术应用、云容器技术、云应用开发技术。

毕业去向:面向云计算相关产业,主要岗位有云计算运维工程师、云计算/大数据开发工程师、云平台架构师、云数据售前工程师、Python开发工程师等。也可在本专业及其他相关专业继续深造,攻读硕士、博士学位。

专业特色与优势:云计算作为支撑我国信息产业持续发展的战略性产业,呈现出前所未有的高速发展态势,社会对云计算人才需求也日渐旺盛。本专业是与中兴通讯合作共建的特色专业,配备经验丰富的企业云计算师资团队和先进的云计算实验硬件条件。充分结合中兴通讯在云计算行业的优势,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引领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

版权所有 ©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