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目海指导“枣安杯”网络安全大赛总结会

时间:2023-08-28

8月27日下午,“枣安杯”网络安全大赛总结会在市中校区综合楼八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目海出席会议并讲话。科技处、网络中心、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网络中心和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参赛教师针对大赛考核的网络安全政策法规、基础知识、网络攻防技术等理论知识,以及web渗透、漏洞挖掘、程序逆向等攻防实操方面进行了全面的分析总结,找到了不足,明确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其他参会人员就大赛组织、网络安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讨论。

李目海指出,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建设的重要意义,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网络安全工作。为做好下届“枣安杯”网络安全大赛,李目海强调,首先要加强顶层设计做好统筹规划,从赛事内容、队伍建设、制度体系、激励措施等方面持续用力,通过举办校级网络安全大赛,提升师生攻防实践能力;要抓学习促提升,坚持指派教师“走出去”与邀请专家“走进来”的双向交流,与高水平高校、研究所交流学习与合作,广泛借智借力;要多措并举尽快建设好竞赛所需要的实战设备、仿真环境和工具库;凝练科研方向,组建网络安全科研团队,钻研网络安全问题,不断推进网络安全学科建设。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加强网络安全知识学习,熟练掌握实际操作技能,切实增强网络安全能力,力争在下届比赛中赛出成绩。

(文/杨斌 图/刘天 编辑/孙慎伟 审核/姬广华、闫昕)

版权所有 ©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