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课堂教学开放周活动

时间:2017-11-27

根据学校安排,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于第12周开展了课堂教学开放周活动,开放周期间学院60位教师进行了听评课,累计听取课程117门次,推出了2门特色课程,并于开放周周三下午举行了以“慕课制作经验交流”为主题的教学研讨会,开放周期间我院督导组还对教师的教学档案材料进行了专项检查。现总结如下:

一、开放周期间,我院所有课程安排通过展板、网络等形式,对全校公开,每位教师均精心准备,重视课堂教学,注重教学效果,随时欢迎推门听课。

二、推出两门示范观摩课,刘天老师的《数据结构》和姜振凤老师的《数据库原理及应用》,作为特色课向全校开放。作为新课堂教学观摩课,对课堂教学的基本环节把握充分到位,培养学生的批判思维能力、自主学习能力和实践动手能力,教学效果反馈良好,受到同学们的欢迎;

三、根据开放周活动要求,我院全体教师还积极听取了不同学院、不同专业的老师的课程,并形成听课记录,由教学秘书收集整理后在院办存档。听评课活动对每位教师的日常课堂教学进行了督促与提醒,也给听课的老师们带来了新的启发与收获,让老师们能够重新审视自身的课堂教学,查缺补漏,取长补短。并以此次开放周活动为契机,在今后的教学实践中转变观念、创新思变,通过每一位教师的努力,使学院整体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高。

四、我院于11月22日下午举行了慕课制作经验交流会,由迟庆云老师演示慕课录制方式和超星慕课平台的使用。慕课录制方式多样化,不同类型的课程应使用最为合适的方式进行录制,比如理论型的的课程可以采用直播模式,操作类型的课程可以采用虚拟讲堂的模式,数学类课程讲解例题时可采用黑色幕布加白板组合形式进行录制等。要录制出高质量的慕课课程,需要老师们熟练应用慕课录制工具,配合慕课平台辅助教学功能,因材、因课不同而制作不同类型的慕课课程,以达到更好的教学效果。

五、开放周期间,我院督导组成员对教学材料进行了专项检查,主要检查了教学运行情况、教学档案材料等。其中,对教学档案材料中的个别细节问题指出要注意的地方,对毕业设计的时间安排、设计题目、格式规范、论文查重、实践设计等方面进行了集中研讨。

为期一周的教学开放活动结束后,我院对全校范围的课堂教学开放周活动进行了研讨,大家统一表达了对此项活动的认可,这项活动有利于提升全校的教学质量,促进优良教风学风的整体推进。

说明: E:\于金倩\2017-2018-1\教务处\信息学院开放周\信息学院开放周\2017.11.22“新课堂实践”教学研讨会\DSC05899.JPG

说明: E:\于金倩\2017-2018-1\教务处\信息学院开放周\信息学院开放周\2017.11.22“新课堂实践”教学研讨会\DSC05901.JPG

说明: E:\于金倩\2017-2018-1\教务处\信息学院开放周\信息学院开放周\2017.11.21教学开放周 听评课(刘天、姜振凤)\DSC05885.JPG

说明: E:\于金倩\2017-2018-1\教务处\信息学院开放周\信息学院开放周\新建文件夹\DSC05937.JPG

说明: D:\Documents\Tencent Files\316647987\Image\C2C\7060D2743F12DB5EC83BD11055273644.jpg

说明: E:\于金倩\2017-2018-1\教务处\信息学院开放周\信息学院开放周\新建文件夹\DSC05942.JPG

版权所有 ©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