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2024年寒假家访活动

时间:2024-01-19

 

 为进一步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际情况,形成家校协同育人合力,不断提高资助育人的水平和实效,1月18日至19日,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桑佳妮、刘鑫先后赴济宁市曲阜市、嘉祥县,枣庄市峄城区走访慰问了3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IMG_20240119_084316

MTXX_MR20240118_200925974

在与家长的亲切交谈交谈中,老师们进一步了解了学生的家庭基本情况,并向家长反馈了学生在校期间的生活表现,为他们耐心讲解了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此外,老师们勉励学生充分利用假期时间提升个人综合素质,保持积极乐观心态,不负学校和家庭的殷切期望。受访学生纷纷表示将把国家和学校的关心帮助转化为奋发向上的动力,以更积极的姿态投入到学习生活中,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

IMG_20240119_084735

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帮扶工作,通过入户走访推进家校协同联动,加强对经济困难学生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近年来,学院通过设立企业助学金、勤工助学岗位,提供就业技能培训等多种途径不断拓宽资助育人的深度、广度,提升教育关爱的实效。

(文图/刘鑫 编辑/单法动 审核/姬广华、杨振)

版权所有 ©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