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师德师风教育大会暨开学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2-08-31

8月31日上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理工楼2120召开师德师风教育大会暨开学工作部署会议,对师德师风建设、教育教学和学生教育管理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学院党总支书记姬广华、党总支副书记查明、副院长杨斌及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查明主持。

杨斌传达了山东省《山东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规范教师从教行为的通知》文件精神,并带领全院老师共同学习了《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随后,杨斌对学院新学期开学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一是要做好开学准备工作,及时完成教学材料归档,提前做好教学设备、实验设备检查及教学准备工作,以保障新学期各项课程顺利开展;二是做好课堂管理工作,按程序、按规定做好学生考勤、调停课、线上线下教学衔接等;三是做好课堂预案管理,对受疫情影响的学生做好沟通和跟踪管理,合理运用钉钉、超星等在线教学工具,保证教学不落下任一学生;四是及时跟进考研学生学习动态,做好沟通、答疑工作,全方位为考研学生提供服务。

会上,李旭宏、迟庆云、曹旨昊、王硕四位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分享了暑期教师培训心得体会,汇报了下学期工作计划。

姬广华对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及近期工作提出几点希望与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二要时刻牢记教师身份,增强责任意识,不断提高个人素养,培养良好师德师风,以教学为中心,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抓好学生培养。三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坚持教学和科研并重,不断向书本、同行和榜样学习,充实、拓展、提高自己,努力做学生心中的“大先生”。四要加强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及时落实各项疫情安全管理措施,做好学生安全管理、心理健康管理等各项工作。

此次会议既是一次师德师风教育大会,更是一次新学期工作动员会,使我院全体教职工对良好师德师风的树立有了新的认识和体会,更加鼓足干劲、团结协作,为新学期学院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版权所有 ©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