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1+X”5G移动网络运维职业技能等级认证启动会

时间:2022-11-24

11月23日上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理工楼2120教室召开“1+X”5G移动网络运维职业技能等级认证启动会。院长闫昕、副院长杨斌,北京华晟经世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驻校经理张建,学院网络工程专业移动通信方向2020级30余名学生参加了启动会。杨斌主持启动会。

“1+X”证书指“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由国务院《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教育部等四部门《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等文件支撑。5G移动网络运维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是由中国通信学会指导,北京华晟经世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枣庄学院等单位共同开发,已被教育部认定为第三批“1+X”证书,并得到腾讯云计算(北京)有限责任公司等100多家通信公司认可。其认证标准专业程度高,实用性强,是5G移动网络运维职业技能人才证明其职业技能的有力凭证。

闫昕对校企合作单位北京华晟经世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1+X”等级认证前期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要求全体培训师生,一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1+X”等级认证对个人职业发展和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重要意义;二要认真组织,充分发挥校企合作优势,扎扎实实把“1+X”等级认证工作开展好;三要狠抓落实,充分发扬奋斗精神,勤学好问、博学善思,力争取得2022年1+X”等级认证好成绩。

会上,北京华晟经世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驻校经理张建详细解读了“1+X”认证意义、制度支撑、培训要求等,参会学生代表作了表态发言。会后,大家纷纷表示,感谢学院和北京华晟经世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的良好条件,一定认真对待,好好努力,力争取得好成绩。

版权所有 ©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