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举办“百万大学生进社区”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24-03-25

为传递新时代青年力量,加强大学生与社区间的联系,2024年3月23日,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组织志愿者走进枣庄市市中区安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服务活动从两个方面展开:一是利用“社区小课堂”为小朋友们开设信息技术第二课堂,针对他们常用的智能手表,讲解儿童智能手表的工作原理,激发他们的探索精神;志愿者们还带领社区小朋友进行垃圾分类小游戏,小朋友们将不同种类的垃圾放置到指定的垃圾桶中,增强他们废物利用、保护环境的意识。二是帮助社区老年人解决在使用手机时遇到的常见问题,如内存清理,快捷拨号,字体调节等,让老人能够更加便捷的使用手机。

2

“百万大学生进社区”社会实践活动作为学院实践育人工作重要一环,引导学生将课堂所学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增强了新时代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实效性。

(文图/刘鑫 编辑/单法动 审核/姬广华、杨振)

版权所有 ©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