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召开2023年度“课程思政好教案好课堂”表彰大会

时间:2024-03-27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新时代课程思政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于3月27日在理工楼2106举行2023年度“课程思政好教案好课堂”表彰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姬广华、院长杨振、全体教师、企业驻校教师参加会议。姬广华主持会议。

1992fa00c119936531c2763e02d09c3

姬广华宣读了《关于表彰2023年度“课程思政好教案好课堂”的决定》,肯定了过去一年学院教师在课程思政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姬广华强调,课程思政是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途径,对于培养学生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塑造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具有深远的影响。他要求,广大教师要进一步加深对课程思政的理解和认识,切实推动课程思政建设,努力做到“门门有思政、人人讲育人”,助推写好课程思政大文章,营造“三全育人”良好氛围,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建设国内一流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

杨振对获奖教师表示热烈祝贺,并就如何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提出具体要求。杨振指出,课程思政是实现高等教育培养目标的重要途径,直接关系到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培养质量;教师在授课时,不仅要传授专业知识,更要注重培养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社会责任意识,提升学生的思想政治素养;全体教师要不断深化课程思政工作,结合专业特色,注重学生的思想引导和道德品质培养,以培养更多德才兼备、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本届“课程思政好教案好课堂”评选,共评出专任教师组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7名,企业驻校教师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

获奖教师依次上台领奖。获奖教师代表黄婕、孙艳分别发表感言,她们深情回顾了课堂教学中的点滴收获与心得体会,并表示将继续努力,助力学生全面发展。

微信图片_20240327175606

会后,老师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持续在课程思政建设上下功夫,扎实提高教学基本功,不断提升立德树人成效,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文图/燕孝飞 编辑/单法动 审核/姬广华、杨振)

版权所有 ©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