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23年第二十六期青年学者学术论坛预告

时间:2023-12-11

 

会议时间:2023年12月13日(周三)14:30

参会人员: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科研团队教师,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会议地点:墨子楼中兴会议室

报告1:基于量子神经网络的智能诊断多模态融合系统

报告人:侯艳艳

内容简介:针对采用医疗物联网进行数据分析和诊断所需的强大计算能力,提出一种基于量子神经网络的智能诊断多模态融合系统,系统采用量子卷积神经网络从医学图像中提取特征,将基于量子卷积神经网络提取的特征与其它模态特征融合,训练用于智能诊断的变分量子分类器。该系统能够处理医疗物联网设备传输的多模态医疗数据,融合不同模态的数据,提高智能诊断的性能。基于量子神经网络的智能诊断多模态融合系统在乳腺癌症诊断和新冠肺炎诊断实验中具有较高的准确度,对量子噪声具有较好的鲁棒性。

科技处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3年12月11日

版权所有 ©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