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第二届“信创大比武”大学生系统集成设计全国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22-09-23

近日,第二届“信创大比武”大学生系统集成设计赛道全国总决赛获奖名单揭晓,我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刘硕、张诚东、闫兴武“做啥都队”团队获得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信创“大比武”活动以“应用赋能,创新未来”为主题,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工作委员会共同主办。大学生系统集成设计赛道自启动以来,吸引了来自20个省、市、自治区的116支队伍参加,最终本科组有10支队伍进入全国总决赛。

信创“大比武”活动于7月17日启动以来,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制定了《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信创大赛”备赛实施方案》,7月26日召开大赛动员会,组建了8支团队参加大赛,8名专任教师和4名企业工程师共同组成了指导教师团队,48名学生参加比赛。团队充分利用暑假时间,克服疫情影响,经过认真准备,积极应赛,在全国选拔赛中,6个团队分别获全国选拔赛一等奖1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4个。其中李旭宏(专任教师)、李中强(企业工程师)导师指导的2022级云计算学生刘硕、张诚东和2021级移动通信学生闫兴武“做啥都队”团队晋级全国总决赛10强,最终获得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近年来,学校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效果显著。本次大赛获奖是我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技术云计算和移动通信方向与北京华晟经世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双主体办学实践育人的最新成果,是学校产教融合的“123456”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的具体体现。通过参加本次大赛,进一步提升了我校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推进了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促进了师生围绕信息技术应用创新,提高了学生在系统集成设计方面的综合能力。同时,通过聚焦信创领域人才需求,校企双方将持续进行信创产业产教融合探究,建立并完善信创人才培养体系,助力信创产业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 ©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