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MIMPS教学法,开展情景模拟教学新模式

时间:2018-01-09

2017年12月27日下午,北京华晟公司资源部刘鹏部长应邀为2017级移动通信专业学生开展以“贯彻MIMPS教学法,开展情景模拟教学新模式”为主题的通信知识专题讲座活动,华晟公司枣庄项目部所有老师以及2017级移动通信专业全体学生参加活动,活动在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顺利举行。

说明: -347add040599bea3

讲座现场1

说明: 3d55d466cf5c4d2b

讲座现场2

讲座伊始,刘部长对此次活动的目的及背景做了简要介绍,希望同学们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从活动中学习,不断的提高能力,培养自己的专业思维,学会认知专业原理,着重于专业技能的培养和团队合作精神的训练,为大学四年的成长成才奠定良好的基础。

说明: IMG_20171220_144643

说明: IMG_20171220_150315

在讲座的第二个环节,通过情景模拟的方法做互动游戏,以寓教于乐的形式让学生身临其境的去感悟通信原理,以更近的距离去理解通信数据的传输过程。

项目部各位老师首先为同学们做活动演示6位老师各自分工,两位做信息发出方,两位做信息解码方,四位老师做中间路由,对信息解码进行发送然后接受方进行解码,通过团队演示的方式让学生明白整个游戏过程以及通信原理。

演示结束后,现场学生进行分组分成六组,并分别选取6个企业老师作为各小组组长。企业老师各带一组进行指导,限时15分钟,通过学生自身进行研究信息编码及传送方式,如何进行加密防止破译等内容。

说明: IMG_20171220_153609

围绕着“破冰之旅——认识你我他”、“链接加速——团结你我他”、“无敌风火轮——创建优良团队”、“信息加解码传输——团队中的我”等系列活动进行了生动而有趣的拓展。活动的趣味性让在场的每一位同学参与其中,无不喜笑颜开。同时,在活动的中间还不时的穿插一些活动小结、随机出题、抢答加分等活动,真正让同学们体会到了MIMPS教学法中所蕴含的“模块化学习、分层交织、任务驱动、研究型实训、360度评价”等教学思想内涵。

经过三小时的紧张而活泼的活动,本次专题讲座在学生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部分学生在会后表示,通过这样的活动,既学习到了知识,又感受到了另一种区别于传统敲黑板式教学法,很大程度上调动了学生学习积极性和参与热情。活动之后,项目部又对活动过程进行总结并分享各自体会。

版权所有 ©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