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联合北京华晟经世有限公司组织2019级新生南京见习

时间:2019-11-05

为激发学生专业学习兴趣,提高学生专业方向感知力,更清晰地了解专业相关企业和认识未来就业方向。2019年10月30日至11月1日,我院联合北京华晟经世有限公司组织2019级(网络工程)移动通信专业新生赴南京中国电信未来信息馆、南京嘉环科技有限公司、南京华苏科技有限公司参观见习。

见习活动首站来到中国电信未来信息馆,同学们参观了智能家居、智慧厨房、智能汽车、智慧城市、智慧农业、智慧物流、物联网应用、大数据中心、VR应用等科技场景,领略了现代科学技术在人们生活、工作、娱乐、资讯等方面所发挥的价值和作用。                  

第二站是南京嘉环科技有限公司,同学们参观了企业实验室,并在专门开设的专题讲座上感受到了企业领导和员工所流露出的职业风貌和企业自豪感。

第三站是南京华苏科技有限公司,同学们聆听了慷慨激昂的企业宣讲,近距离与企业研发工程师进行了现场交流,加强了学生对理论知识与工作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的认识,增进了学校与企业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对学校培养应用型、创新型、优秀型本科人才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更增强了学生对未来就业的信心。

参观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是见习活动最后环节,旨在让同学们铭记历史,以史为鉴。珍惜幸福生活,发奋学习,报效祖国,报效党和人民!

此次见习活动由前期调研、外出见习和反馈环节构成。前期以联合教研和访谈形式对19级新生开展移动通信专业基础认知情况调研;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老师、华晟经世驻校工程师及参观企业对见习流程和内容进行合理规划,对参加见习的学生进行了先进通信设备参观、专业前沿信息导入、未来发展趋势及学业前景介绍等一系列培训;参观后听取学生反馈并积极改进后续参观流程,以期专业知识层面深入浅出,使学生有所收获。

此次见习活动的开展,使学生们初步了解了企业环境,对整个移动通讯技术现状和发展前景有了初步的认知,同学们纷纷表示,回到学院后,一定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锻炼能力,提升专业素养和竞争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而发奋学习、贡献专业力量!

版权所有 ©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