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获山东省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时间:2022-09-27

近日,山东省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协会公布2022 年山东省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我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宋传东、屈洪春教授与山东明源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陕西科技大学联合申报的“游泳辊可控中高压光机”项目获二等奖。

山东省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每年评选一次,旨在奖励机械工业科研与新产品开发、标准、工艺、电子信息技术应用项目成果和优秀论文方面取得的突出成果。本次项目获奖,是学校立足枣庄,围绕枣庄“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发挥学科优势、人才优势、创新优势,聚焦产业创新需求,聚力关键技术公关,服务枣庄“6+3“现代产业的最新成果,进一步推动了校企产学研合作深度,提升了服务枣庄市经济发展贡献度。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山东省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申报工作,在科技处的指导下,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认真组织遴选,最终以服务地方科研团队为主申报,团队负责人“科技副总”宋传东及团队聚焦枣庄“6+3“现代产业高端装备和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山东明源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科研攻关,在压光机整机结构、游泳辊双腔结构、智能液压控制系统、传感系统、智能预测维护等方面进行了有效创新,为用户纸机提速创造了有利条件,提升质量档次、提高产品附加值,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及使用价值。该项成果获中国发明专利2项,PCT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10项,外观设计2项,软件著作权5个,企业标准1项。

版权所有 ©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