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专家学术报告会

时间:2022-09-29

9月28日上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墨子楼二楼会议室举办专家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特邀山东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贾伟宽博士做题为“复杂果园环境下绿色目标果实的精准分割算法研究”的报告。院长闫昕、副院长杨斌、科研团队教师参加,杨斌主持报告会。

贾伟宽博士对绿色目标果实识别的研究背景及重要意义进行了分析阐述,并详细介绍了其团队开展的最新工作,包括绿色果实数据集构建、果实分割模型等方面的内容。报告介绍了绿色苹果、柿子数据集的构造过程,并以实例分割模型Mask R-CNN为基础,通过嵌入BFP模块优化得到RS Net,解决语义稀释问题,并利用高斯非局部注意力机制降低因目标特征缺失造成的影响。为提高模型的可装配性,在单阶段全卷积无锚框检测算法FoveaBox的基础上,添加FCN使模型具备实例分割能力;添加MaskIoU分支校准分割掩码质量;添加PAM模块捕获全图依赖。最后,分析了针对果园绿色小目标果实的下一步研究工作。

会后,参会老师与贾伟宽博士进行了深入交流。

版权所有 ©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