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2023年第十三期青年学术论坛

时间:2023-06-30

6月29日晚,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在2120举办2023年第十三期青年学术论坛。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闫昕教授作了题为“太赫兹通信及其应用研究”的学术报告。教师学生4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闫昕针对目前太赫兹波在宽带通信、军事雷达、生物医学等领域的重大需求,以及目前太赫兹波在太赫兹通信及应用中所面临的调控单一、设计难、频带窄、高损耗等技术瓶颈问题,介绍了在太赫兹技术、电磁编码超构材料、微纳光电器件等领域开展的研究工作,实现了在太赫兹调控方面宽频段、多功能、设计简单的调控技术。设计并制备了各种低成本、高效率以及高度集成的太赫兹调制器。研究了太赫兹波段1bit、2bit柔性编码超构材料,实现了平面和弯曲面的宽频段、低散射、大角度、无极化等调控特性。这些成果为在宽带通信、军事雷达、医学成像、无损检测等领域显现出广阔的应用前景。

(文图/孙慎伟 编辑/孙慎伟 审核/姬广华、闫昕)

版权所有 ©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