姬广华为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专题党课

时间:2022-11-17

11月16日晚,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学院资料室举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学院党总支书记姬广华以《坚定信仰—让青春在党旗下飞扬》为题进行专题党课讲授,学院2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通过线下方式参加党课培训。

姬广华从什么是理想信念、为什么坚定理想信念、如何坚定理想信念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共产党人的信仰。利用习近平总书记谈理想信念的系列讲话告诫入党积极分子,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补足精神上的“钙”,确保不得“软骨病”。

课上,姬广华向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坚定“四个自信”,立志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二是要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让爱国主义精神在我们心中牢牢扎根,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立志听党话、跟党走,立志扎根人民、奉献国家;三是要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踏踏实实修好品德,成为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人;四是要在增长知识见识上下功夫,珍惜学习时光,心无旁骛求知问学,增长见识,丰富学识,沿着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的方向前进;五是要在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树立高远志向,历练敢于担当、不懈奋斗的精神,具有勇于奋斗的精神状态、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做到刚健有为、自强不息;六是要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培养综合能力,培养创新思维。要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

会后,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表示,将践行好新一代青年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端正入党动机,勤奋学习,踏实工作,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版权所有 ©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