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三会一课”制度

时间:2018-03-23

一、“三会一课”是指按照党章和党内有关规定,定期召开支部大会、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按时上好党课。

二、党支部党员大会。由支部委员会召集,党支部书记主持,全体党员参加,必要时上级党组织可派人参加,原则上每季度至少召开一次。主要内容是:传达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指示,研究制定贯彻落实的具体计划和措施;听取和审查支部委员会的报告;选举支部委员会及出席上级党代会代表,增补党支部委员;讨论接收新党员和预备党员转正;讨论并决定党支部的重大问题等。

三、党支部委员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召集、主持,支部委员参加,原则上每月至少召开一次。主要内容是:传达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指示和精神,结合实际制定本支部贯彻意见,并检查贯彻执行的情况;讨论并决定本支部重大问题;研究党支部自身建设情况;研究本单位群团工作的重大事项等。

四、党小组会。由党小组长召集、主持,全体党员参加,原则上每月至少召开一次。内容一般围绕党的中心工作和党支部的近期工作,结合本小组实际情况确定。

五、党课。由党支部根据不同时期的形势和任务,结合本单位实际和党员思想状况有针对性地组织进行,每年不少于四次,原则上每季度举行一次。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讲党课。

                                2017年6月15日

版权所有 ©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