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党员先锋岗”创建活动实施方案

时间:2018-03-23

为加强对我院学生党员的教育管理,强化党员意识,体现党员先进性,不断增强党员队伍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规范和提醒学生党员每时每刻做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激励每位同学向党员模范学习,特制定本方案,具体如下:

一、目标要求

  在开展 “学生党员先锋岗”活动中,每名学生党员所在的工作岗位就应该是先锋模范的岗位,真正树立一名学生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先锋模范作用,使学生党员在本职岗位上,爱岗敬业,热爱学习,无私奉献,自觉带领同学好好学习,积极工作,热情服务。

二、参加人员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

三、活动步骤、方法和要求

第一阶段:制定方案、动员学习阶段

(一)、根据实际工作情况和学生党员的岗位特点,确定活动主题,明确开展活动的目标要求,认真研究,制定活动方案。

(二)、通过召开学生党支部会,对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宣传教育,作好思想发动。充分认识开展党员先锋岗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第二阶段:组织实施阶段

(一)、按照“学生党员先锋岗”标准,根据信息学院学生党支部的工作特点设置党员先锋岗。制做“党员先锋岗”展示牌, “学生党员先锋胸牌”等,在院醒目位置摆放或悬挂。同时将岗位标准,具体细化量化到各岗位。

(二)、要求“党员先锋岗”党员要佩带“党员先锋岗”胸牌,做到热情服务,接受老师和同学的监督。

(三)、注重岗位培训与学习。通过开展讲座、座谈会,请教工党员授课,各岗位间讨论工作重点和难题等方式,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

(四)、通过设意见箱、公布监督举报电话等方式开通接受老师和同学监督的渠道。

(五)、借此次活动,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的培养、教育和考察工作,影响和发展好入党积极分子。提高党的凝聚力、战斗力。

第三阶段:检查评比

   以“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党员考核制度”考核标准建立工作考核制度,采取自评互评的办法,大力推广先进典型。定期对优秀先锋岗给予奖励,颁发“优秀学生党员”证书,对不合格党员要给予通报批评,限期整改。将有关资料、表格、考核结果等存入本人档案。

版权所有 ©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鲁ICP备05047007号